跳转到正文内容

印度孟买沉船漏油污染海岸红树林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8月11日11:00  新华网
一艘货船4日在孟买附近海域沉没,船上所载燃油泄漏,污染了周围海域和多处海滩,沿海生态环境遭到破坏。新华社   一艘货船4日在孟买附近海域沉没,船上所载燃油泄漏,污染了周围海域和多处海滩,沿海生态环境遭到破坏。新华社

受到漏油污染的珠瑚海滩 受到漏油污染的珠瑚海滩

受到漏油污染的卡尔海岸的红树林 受到漏油污染的卡尔海岸的红树林

一名小孩走在被泄漏燃油覆盖的孟买珠瑚海滩上。 一名小孩走在被泄漏燃油覆盖的孟买珠瑚海滩上。

  新华网孟买8月9日电 (记者 刘亚南)一艘货船日前在孟买附近海域沉没,船上所载燃油泄漏,污染了沉没地点周围海域和地区。

  本月4日,一艘货船因船舱进水在孟买以南海域沉没,船上运载的340吨燃油泄漏。目前,沉船地点周边2海里范围内出现厚油膜,周围12海里区域内发现燃油踪迹,孟买北部珠瑚海滩、维索瓦海滩、马德岛以及孟买东南拉吉加德等地区均发现油污。

  印度官方8日发布消息说,燃油泄漏情况现已有所缓解,每小时泄漏量从此前的1.5至2吨降至1吨左右。当地海岸护卫队、环保部门和军方正在受污染海域抛洒化油剂。

  孟买自然历史协会海洋生物学家阿普特说,孟买附近海域去年就遭遇燃油泄漏事故,泄漏的燃油会严重影响该区域红树林的生存。

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41)

分享到:

更多关于 孟买 漏油 红树林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